close
我不演了!!!
小學一年級的Mira像往常一樣等著媽媽來接她放學,可是今天媽媽沒有出現...
眼裡藏著淚光,停停走走...
勇敢的Mira自己坐上公車,不停的往窗外看,尋找熟悉的街景...

突然間!!!Mira甩開身上的背包,假石膏一扔,生氣的說"我不演了!"

鏡頭拉開,公車上架著攝影機,乘客頓時間變成圍繞著Mira的臨時演員...
正當Mira瀟灑的掉頭離開,留下一群錯愕的劇組人員,導演發現,麥克風還掛在Mira的身上;
於是,拍攝"真正的"尋找回家的路程,才要開始...

到底為什麼不演了呢?
"他們老是叫我演哭,被我朋友看到會笑我;我都已經二年級了,還叫我演一年級;幫我綁上石膏,好像我笨到會跌倒"...

Mira不記得家在什麼路上,只能憑著附近有噴泉有雕像,還有自己是哪所學校的學生來尋求幫助..
好不容易看到了,因為爸爸開著冒煙的白色雷諾而處罰他的警察,還有替爸爸修車穿著藍色衣服的先生...她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
Mira半開著家門,從屋內往外看.....

Mira生氣的原因,在大人的眼裡很幼稚;
但事實上,生氣的人,往往都像個孩子!

這究竟是一部紀錄片,還是夾雜著記錄片的電影,又或者是拍的像記錄片的電影呢?
不演了!是真的沒在演了,還是又不小心,演了另外一齣戲呢?

---------------------------------------------------------
這是在伊朗發生的故事,伊斯蘭教的女性,都必須包著頭巾...
老爸看完唯一的評語竟然是"妳去到當地包著頭巾,他們也不會懷疑妳不是當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