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Love愛情公寓orANGELove
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對於愛情,有了疑惑...
上網google之後才知道導演是烏克蘭拍攝廣告及MV的導演,就更讓我想要一睹片子的丰采!雖然宣傳海報自以為的用了"浪漫版奪魂鋸"為賣點,不過朋友都是因為這句話不想陪我去看!= =

一個數十年前丟下身染愛滋的女友而逃離的老頭子,或許測試或許為了證明只要是人都會逃避或許是想平復自己的罪惡感,他將房子免費提供給一對情侶居住,只要兩個人在他剩下一個月壽命的時間內通過測驗---與世隔絕,他們將繼承房子及遺產!
相愛的兩個人,來自不同的背景,過著沒有對方的過去,分秒相處無處可逃的密室裡,小小的問題大大的嚴重性!自我不安爭吵相信擁抱做愛分界孤立...太多太多個體的對話及互動上的衝突,因為空間的壓縮扼殺了時間帶來的相對的假象!一定距離下需要一個月才看的到的問題,在這裡一天就看到了!
劇中男主角為了證明自己的愛,在得知女主角染有愛滋病後,主動去感染愛滋病...
當兩人決定就此度過只有彼此的餘生之際,醫院發了信函更正,"檢驗出為陰性,勿寫為陽性"!!!
...這比誤以為茱麗葉死亡而飲毒藥自盡的羅密歐更慘!至少羅密歐死就死了!!!


這部片讓我聯想到< 性 愛情 漢堡包 >,一個因為受了情傷而努力賺錢想靠自己生活,一個剛出獄努力賺錢讓女主角可以依靠的男生,兩個人只看的到自己的問題,卻忽略了對方太在意自己問題的這個問題..多虧了男主角"勇敢"的追求,讓這部片有了浪漫的結尾~

"愛情是一朵生長在絕崖邊緣的花,要想採摘它必須有勇氣."Shakespeare 如是說!.
回到愛情公寓裡,男主角果真是很有勇氣,只可惜被命運擺了一道XD

他問老頭子"你懂什麼是愛嗎?"

但是,懂愛又怎樣呢?
愛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愛的方式也不一樣,當你以為懂了的下一秒,它已經隨著你呼吸節奏的轉變而改變~
懂了又怎麼樣呢?
自以為懂得人多的是,
敢的人又有多少?
或許我會被質疑,不懂愛又怎麼去愛...
對我而言,愛就像學鋼琴一樣,只懂樂理是彈不出音樂的,一旦會彈了,如果願意,再回頭學習樂理,讓彈出來的音符更有滋味~

說到這,疑惑消失了...
我還是選擇勇敢!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