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海浪向岸邊推進,"Wonderful Town"呈現在大螢幕上!

這部來自泰國的電影,中文翻譯片名跟英文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
帶著想要一探究竟的心情期待劇情的發展。

小鎮上,在旅社裡工作的Na,日復一日,打掃房間,清洗衣物,餓了,帶著可以填飽肚子的粗食,逕自坐在陽台望著遠方不知名的山,食之無味。
從都市來到小鎮監工的建築師,Ton(其實我忘了他的名字,姑且叫東吧!)一個失去方向的一度的駐唱歌手,因和父親對未來的理念不一,逃離了現實,以為小鎮會是他的開始。

劇情如想像中的發展,兩個人漸漸的陷入愛情當中.......於是,我睡著了!

我想我不是個浪漫的人。背起包包,正當我要中途離開戲院的時候,眼前曾經囑咐Ton要好好照顧Na的流氓弟弟,夥同友人把Ton毒打一頓後,投入海裡...沉了。

跟我想像的,因種種現實的不允許,而劃下句點的遺憾的短暫的令人想念的愛情,各自回到各自的自己的愛情,好像不太一樣!所以,我留下來把戲看完。

可能是我睡著的那段漏掉了太多的訊息,之後並沒有提到,Ton被殺的原因。

只是,曾說過"Once a gangster, always a gangster"的弟弟,回到旅社,繼承爸爸的心願,跟姐姐Na一起管理這家旅社。
而Na跟Ton開始戀愛的時候,Na說過"You are just a walk-in"。

所以我猜想,Ton是被Na殺死的,因為Na害怕自己習慣的人生因為突如其來的Ton而變質;不然就是Na的弟弟,害怕Na會遠走他鄉,為了留下姐姐,殺死Ton之後,再說他不告而別。

兩種截然不同意義的揣測,我想對Na都很...淒美吧!
可憐了東~
我想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interpret,這部片既傷心又wonderful的原因了!XD

BTW,說到walk-in,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
You can take it weightily, but make sure you put it down slight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