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種感覺啊!它會消失嗎?"


散落一地的玩具,沒有人穿的衣服,牆上的小手印,無時無刻的提醒著痛失孩子的蓓卡,她的傷痛是多麼的具象且真實!

"我的難過你們不會懂!"
即使有著同樣的遭遇,每個人的感受卻依然截然不同,只能概括的說是...我們都很傷心!

感覺很抽象,痛苦很抽象,但諷刺的是引起這些抽象的反應的,卻是一件件活生生血淋淋的事情!我們不能抽象的,假裝不懂它的發生,只能被動的被強迫的去接受!


"就是這種感覺啊!它會消失嗎?"
"它就像是放在口袋裡的磚頭一樣,久了你就忘了他的重量,直到一天你伸手探進口袋,才驚覺它還在!"

村上春樹的東尼瀧谷有一句說,
"記憶就像被方吹散的霧一樣,慢慢的變形,慢慢的淡了",
是阿~以為消散了的霧,只是以另外一種形式存在著!
偶不時的一次呼吸,又將它聚集在一起...
但我想慶幸的是,這次呼吸,我可以把它聚集成另外一個樣子--
那就是回憶!

我選擇的,我想要記住的,痛苦或美麗!

 

<picture from weblogs.elearning.ubc.ca/lori/archiv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